產量減.需求增 端午豬價1公斤恐破90元

吳烈安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嚴峻,不少民眾紛紛改在家裡自己煮,再加上端午節快到了,要包粽子,豬肉的需求也變多了,就有人發現,最近豬肉價格一直上漲,來看雲林產地的批發價,每公斤已經來到83元,比2月最低一公斤66元,漲了2成,雲林肉品市場說,漲價的原因是因為豬肉需求增加,加上天氣又熱,豬隻太熱吃不下,成長的速度減緩,預估到了端午節,豬肉價格不排除會突破90元。

婆婆媽媽在市場豬肉攤前,仔細挑選部位後,還要好好考慮,要買多少,因為現在豬肉的價格,真的有點貴,民眾說:「一個禮拜出來買一次而已。」肉販說:「價錢差不多有比較稍微貴一點,差不多1、2成吧。」豬肉價格最近不斷上漲,2月時批發最低價,每公斤只有66元,但到了3月就突破70元,4月底超過80元後還不斷上漲,目前每公斤平均是83.11元。

雲林肉品市場說,上漲是因為天氣熱,豬隻吃得少,成長速度變慢,疫情嚴峻民眾大多會在家裡煮,還有端午節要包粽子,豬肉的需求增加,導致豬肉價格飆高,而且越接近端午節,價格還會持續上漲。

雲林縣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說:「我們這邊的價格應該可能來到85塊,那在全國平均的價格,應該可能會來到至少88塊至90塊左右。」什麼時候才會回穩?肉品市場說,要等到天氣轉涼,豬隻吃得好長得快,趕得及供應市場需求,價格才會下降,因此預估最快也要到中秋節,豬肉價才可能恢復平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