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5/20達高峰 陳時中:7月有望解除口罩令

雷雅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也將在這波本土疫情過後,走向和病毒共存,何時有望全面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鬆口表示,預估5月20日~6月10日會是這波疫情高峰,7月中疫情差不多往下走,醫療量能就會比較充足,陳時中也首度鬆口7月中很有可能解除口罩令。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是有計畫有節奏地,一步一步要來恢復正常生活。」台灣防疫政策逐步朝向與病毒共存,按照台灣的現有數字曲線推估,5月20日~6月10日這22天會是這波疫情高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5月底到6月初大概就是高峰,高峰在往下走了那7月大概就往下走,那開放問題大概就比較小。」

關鍵就在7月,甚至不排除7月中會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從強制管制降到一般管制,也就是從第5類法定傳染病,降到第4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降到其他級數的時候,很難去公布相關的確診的數目,因為可能就沒有蒐集這樣的一個資料。」甚至指揮官陳時中也首度鬆口,7月口罩令很有可能解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當然但是我還是比較希望就是說,有些部分還是不要放那麼快,當然戶外一些空曠場所,大概可以慢慢的放。」只是未來全面解封與病毒共存,疫苗覆蓋率、快篩試劑的供應量,口服藥物的存量,都是台灣面段疫情的子彈,我們準備好了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