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緊繃! 急診醫病比失衡...護理師累癱

雷雅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就是國際護理師節,但是疫情越來越緊繃,也讓急診室的醫護負擔越來越沉重,有急診室護理師感嘆連護理師都確診,人力更吃緊,3個護理師要照顧6、70個人,忙得連飯都不能吃,還得面對病人家屬的責怪!急診室醫師也透過影片拜託大家,輕症無症狀或是沒有緊急需要採檢的人,不要都擠到急診去,把醫療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車上患者一名年約60歲說:「借過一下拜託借過一下。」急診中心護理師Christina說:「我們真的是已經很滿,他們(救護車)又一直送來,送到完全沒有床可以躺,然後甚至有那種住院的病人,吊點滴沒有位子,只有輪椅可以給他們坐,甚至有連輪椅都坐滿,他們只能坐在那種等候區,家屬坐的走廊上吊點滴,真的完全沒辦法消化。」

候診病人VS.護理師說:「大概再3個喔還要再3個喔,現在都已經幾點了我們等很久了耶。」急診中心護理師Christina說:「很多人不能理解就會說,你在急救(別人),那我們原本的病人就不是人喔,我等一下痛死了你們要負責嗎,加上他們把(一般)病房拿去收確診,其實確診的人很多,那我們原本急診的病人非確診,他們就沒有床躺又留在急診,現在急診一直待床數很多,然後家屬又一直來催到底什麼時候會有床,到底什麼時候會有床,可是我們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床,上班上到心很累真的很累。」

護理師說:「阿長21床。」急診中心護理師Christina說:「你有空喝一口水吃一口飯,常常都沒辦法放棄了不吃飯不喝水,連上廁所都上不了。」為病人加油誰替自己加油!急診室護理師Christina感嘆,病毒的凶狠連護理師也確診倒下,護病比1比5根本做不到,急診室往往只有3個護理師,要扛起照顧6、70個病人,急診室醫師楊大緯說:「不管是限號還是說太多了不能再掛號了,現場還沒採到PCR的民眾就會抱怨,就會罵醫院罵醫護罵警衛,那真是沒有辦法,要把量能留給真正需要的人。」拜託別讓白色巨塔變成白色斜塔,你的歲月靜好,才能真的有人為你負重錢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