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破千例!最快半月達高峰?陳時中:恐更快

6天破千例!最快半月達高峰?陳時中:恐更快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連續6天單日確診破百,今天是連假後的第一天,更超過280例,國內疫情是否會出現大爆發?有專家引用歐洲各國的調查數據,認為以Omicron傳播力來估計,最快半個月後可能會達到高峰,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可能還會更快!根據指揮中心規劃,如果單日確診超過1500例,就會啟動輕症在家隔離,避免拖垮醫療量能,而胸腔科醫師認為,眼前要擔心的不是大爆發,是疫苗的保護力大衰退,建議還是要打好打滿,提升防護力。

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說:「如果有地方集中式感染導致整體被炸鍋。」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壁說:「可能不需要10天你就看得到了。」哪一天會衝上一天確診1500例,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會是哪時候呢?有專家認為歐洲各國疫情升溫,大約半個月到一個月會攻頂最高峰,花上3個月趨緩,一旦鬆懈疫情就再升高無限輪迴,台灣會比照歐洲模式一家親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是在以往有疫情產生時,大約是這樣的進程,我了解到高峰是會更快,台灣到現在開始而已值得我們觀察。」北醫胸腔科醫師周百謙說:「其他歐美國家是大規模的,一天感染幾萬人到幾十萬人染病,台灣沒有太多人染疫,所以台灣幾乎是沒有自然免疫的地方,都是靠疫苗,台灣什麼時候高峰期不曉得,什麼時候病毒會減少不曉得,台灣很多人疫苗都已經打超過三個月以上,這部分會使得病毒傳播無法被阻擋,這是我們所擔心的。」

北醫胸腔科醫師周百謙分析,疫情這條路,台灣跟歐洲不是一路人,歐洲是靠大量感染自然免疫,病毒何時登上高峰?很難鐵口直斷,以北北基和桃園的陽性率來看,其中新北人數最多是千分之5.8,占床率55%,跟歐洲一天數十萬人感染天差地遠,眼下更要擔心的不是疫情大爆發,而是疫苗的保護力大衰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