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召集各大醫院 盼5/16前專責病床增至30%

王源澤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北北基桃確診數最高,醫療量能也最緊繃,為了提前準備,指揮中心昨(7)日要求北北基桃500床以上的醫院,要開設3成的專責病床,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台北市各大醫院盤點醫療量能,不過他也說這樣的執行轉換沒有想像中簡單,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新北市沒有問題,現在已經開出將近2000床,至於外界憂心,會不會衝擊到其他重症病患,指揮官陳時中說,不會有這樣的情形。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慰問服務專線人員,本土病例維持在40000例,中重症比例也持續增加,指揮中心7日也宣布,將要求疫情最嚴重的,北北基桃地區,一般病床500床以上的醫院,一個禮拜內加開3成專責病床,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的專責病床開到1936床,那我們降載了30%我們的空床率一定還有,保有一定的數目新北市都沒有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些醫院慢慢要降載你知道,這個沒有想像容易那個你們(各醫院)回去,要怎麼把希望在洪峰到之前,5月16日之前你知道,有沒有辦法把病房數加到30%。」全台都面臨疫情洪峰將至的危機,北北基桃的醫療量能,盤點更是刻不容緩,但也有人擔心,醫院降載設立專責病床,會不會排擠到本來的重症患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所以這些專責病床也會包含醫療其他的疾病,但是他(病人)同時伴隨有COVID,嚴重到哪裡那就怎麼樣去收,不要說因為只是因為COVID,就是因為COVID所以把別人排擠掉。」

包含醫療其它的疾病,我們不希望因為COVID特別嚴重,讓其它嚴重的病人無法治療,不要因為COVID把別人排擠掉,根據病情分級分流,台北市衛生局也證實,台大內科病房,已經有11人染疫,不過院方表示目前已經清消完成,正常運作中,要在每天暴增的數字之中,跟疫情搶時間,中央跟地方得保持溝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