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梅雨鋒面報到!全台降雨又降溫直到這一天

首波梅雨鋒面報到!全台降雨又降溫直到這一天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第一波梅雨鋒面報到,昨(13)日許多民眾都感受到了濕濕冷冷的天氣,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PO文提醒,今(14)日全台各地將會持續降雨,氣溫也會直直落,西部地區更要嚴防打雷及豪大雨發生,提醒民眾應減少外出活動,並做好保暖。

首波鋒面報到 全台有雨至下周一

彭啟明表示,今年進入5月梅雨季以來第一波梅雨鋒面已經在昨日晚間報到,各地陸續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今日各地的降雨量正在持續累積當中,預期也將有發展較為旺盛的對流系統開始影響,西半部地區,尤其苗栗以南區域,不僅有雨,還可能有雷雨發生機會,累積雨量可到大雨甚至是豪雨等級,提醒大家要做好準備,並且減少外出活動或是前往危險區域。

彭啟明指出,北部跟東半部地區雨勢雖然較小,但也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性,同樣不能掉以輕心。預估這樣容易下雨,而且有機會出現豪大雨的天氣型態至少要持續到下周一,下周二鋒面南下到巴士海峽,台灣附近水氣減少,天氣才會比較趨於穩定。

全台氣溫驟降 注意保暖勿著涼

彭啟明也提醒,由於鋒面南下,同時也伴隨東北季風增強帶來較涼的空氣,各地溫度明顯下降轉涼,今日北部的高溫降到22-23度,中部以及花東地區高溫也降到24-26度,南部高溫降到26-28度,今晚到明日清晨中部、北部、東北部低溫有機會降到19-20度,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22-24度。

彭啟明表示明後兩天溫度還會更為下降,尤其夜晚清晨在中部、北部、東北部低溫有可能下探到16-17度,以5月份來說已經算是相當偏涼的溫度,配合下雨的天氣,濕濕涼涼的感受明顯,除了降雨之外,轉涼的情況也要多加注意,以免感冒著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