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影響瓜爛近8成 彰化西瓜節停辦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福興鄉是西瓜的重要產地,每年舉辦的西瓜節活動,更吸引大批民眾參與,不過今年受到春雨影響,造成西瓜著果率不佳,出現俗稱「瘋欉(台語)」的情況,不是裂果就是整顆爛掉,損失接近8成,農民看著滿田爛掉的西瓜,欲哭無淚,鄉公所也忍痛宣布,今年的西瓜節活動停辦。

記者VS.當地村長黃于甄說:「都沒半顆西瓜,(是因為長不出來嗎),不是全爛了。」大雨中的西瓜田裡,只見滿地裂果和爛掉的西瓜,有的根本還沒長大,災情慘重。當地村長黃于甄說:「只剩3成雨再下下去,怕會裂果屁股會裂開壞掉爛掉。」今年受到春雨影響,西瓜著果率不佳,再遇上春夏天氣忽冷忽熱,西瓜出現俗稱的「瘋欉」情況,外表看起來雖然正常,但用刀子一剖開,裡頭整個爛掉。瓜農說:「哇你看看都臭酸了,爛掉了這種的都不能吃。」瓜農說:「我活了76歲只遇到今年這次。」

彰化福興鄉是西瓜重要產地,今年受到氣候影響,西瓜泡水又裂果,瓜農大嘆這輩子種西瓜以來,碰上最差的收成,血本無歸。西瓜節活動民眾說:「加油加油。」

往年舉辦的福興鄉西瓜節活動,吸引大批當地民眾參加,但是像這樣大口啃西瓜的畫面,今年看不到了,因為西瓜歉收,鄉公所忍痛決定,今年西瓜節活動停辦,福興鄉長蔣煙燈說:「這個不良率大概有8成,整個西瓜都瘋欉有結果的也長不大。」縣府農業處表示,已經陸續有鄉鎮提出西瓜農損申報,他們會陸續安排勘災,協助申請災害救助,減少瓜農的損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