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期還未到!5月中下旬是關鍵 推估每日10萬人

高峰期還未到!5月中下旬是關鍵 推估每日10萬人 | 華視新聞
圖/指揮中心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4)日本土新增63,964確診個案,44例重症,以及40例死亡個案,雖然本土病例數微幅下降,但死亡個案仍偏高,指揮中心也宣布,自16日起,開放3類人接種第2次追加劑,以預防中重症。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高峰可能落在5月中下旬。

指揮中心建議 3類人施打第2追加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3,964例本土個案,並且新增44例重症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40例死亡,雖然本土病例數微幅下降,但死亡個案仍偏高,指揮中心也宣布,自5月16日起,建議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在接種第一次追加劑間隔5個月後,接種第二次追加劑,以預防中重症。

指揮中心開放第2追加劑(圖/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開放第2追加劑(圖/指揮中心)
 

高峰落在5月中下旬 每日確診可能達10萬

有媒體於今日記者會上提問,有醫師預估疫情的高峰會落在5月22日左右,到時候每日確診人數最高可能會有12-13萬人,對此,羅一鈞表示,先前有和學界做過討論,他們所做的推估,綜合判斷來看目前的趨勢,一般來說還是會認為疫情的高峰將落在5月中下旬,今日是5月14日,已經進入5月中旬,目前看起來高峰確實可能是落在5月20-30日這段期間。

羅一鈞指出,整體疫情的情況,北中南各有不同的趨勢,北部的疫情發展較早,目前感染人數也是最多,而中南部的病例數則是有持續增加的情況,根據這幾天的數據,大部分的縣市仍呈現高原曲線,後續仍須持續觀察。

至於進入高峰時期,每天預估會有多少確診個案,羅一鈞認為,先前就有低推估10萬、中推估15萬或高推估20萬的各種推測,目前台灣還沒有到達低推估的人數,未來進入高峰期,可能會先看是否達到10萬人,後續還要再看整體疫情的發展及中南部的疫情變化,再來做更詳細的說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