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美國務卿.防長今造訪基輔!

吳憲昌 編譯  / 烏克蘭

烏俄戰爭2個月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首都基輔的地鐵站,召開國際記者會,一方面呼籲俄羅斯總統普丁,盡早接受談判「結束戰爭」。另一方面強調美國國務卿與國防部長,今(24)日很快就要到基輔,討論重武器運交細節。與此同時烏克蘭南部戰況升溫,除了遭到包圍的馬立波「亞速鋼鐵廠」,第一大港敖德薩也遭到飛彈襲擊,至少8個平民喪命。

砲彈一發接一發,掉進黑海濺起10幾米高水花。這支據信在「敖德薩」拍攝的短片,顯示這座烏克蘭南部大港,正遭受俄羅斯軍隊無情砲擊。敖德薩居民說:「時間6點20分我還在睡,爆炸轟擊讓我床振了幾下,整張床往上蹦,在此之前警報狂響我很害怕。」

烏克蘭南部空軍司令部還通報,俄軍發射至少7枚飛彈,擊中敖德薩一處軍事設施和兩座住宅。大樓一側被打得支離破碎,整棟建築冒濃煙;有住戶整張臉都是傷口,兀自心有餘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那一瞬間八個人喪命,18到20人受傷,有個三個月大新生兒死去,他們(俄國人)殺了嬰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選在基輔市中心一座地鐵站,召開記者會。各國記者團隊將大量視聽裝備搬進月台,場面蔚為奇觀。

記者說:「這裡真的頗安全的,我們在這很安全。」澤倫斯基總統更是令人驚訝的一手,朝日新聞記者說:「這裡真夠深了,我覺得很有趣,車照常在跑。」澤倫斯基抨擊普丁,視人命為草芥。同時他強調,與美國要趕快談妥重型武器確切清單,以及交付的時程。

美方高官過來親自談,對烏克蘭收復失土至關重要。同時他還向普丁喊話,無法接受俄羅斯在赫爾松或馬立波等地,辦假公投成立偽共和國。救回失陷於亞速鋼鐵廠的戰鬥人員與平民,似乎是澤倫斯基現階段第一要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