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滿3劑將免居隔 陳時中:類0+7研擬中

打滿3劑將免居隔 陳時中:類0+7研擬中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自4月再度爆發以來,各種防疫措施也不斷在「滾動式調整」,以往接觸者的隔離措施也改為現行的3+4居家隔離。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4)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討論是否持續放寬隔離措施,並認同指揮中心在防疫措施上鬆綁的方向,將與各縣市討論是否鬆綁3+4,讓打滿3劑疫苗者可以不用再隔離,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了。

蘇貞昌認同鬆綁 打滿3劑免居隔

國內疫情自4月底再度爆發,但有鑒於目前確診個案大多屬於輕症或無症狀,因此指揮中心也於4月26日實施3+4居家隔離。蘇貞昌昨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在聽取指揮中心的報告後,認同在防疫措施上持續鬆綁,將與各縣市討論是否鬆綁3+4,讓打過3劑疫苗的人可以不用再進行3+4居家隔離,不過目前尚未達成共識,仍有待後續研議配套措施。

有媒體今(15)日於記者會上詢問陳時中,針對打滿3劑疫苗就不需要3+4居家隔離,雖然目前還沒有共識,但陳時中自己的立場怎麼看?關於安全性的評估基準又是什麼?是否因為快篩試劑的準確度很高,還是病毒已經不像之前那麼恐怖?若不需居家隔離,那未來是否還會開立居隔單。

0+7自主健康管理 將研擬配套措施

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只有同住的親密接觸者才須要居家隔離,他認為有些人已經打過3劑,對這些人的相關管制可以鬆綁,這些打過3劑疫苗的人,可以自己進行自主防疫7天,或是自主健康管理7天,當然這些措施的強度就略有不同,各部會的人也都有一些不同的看法。

陳時中指出,還是有些部分須要稍微管制一下,因為根據高雄統計,有大概10幾%的個案屬於陰轉陽,資料也顯示出,同住家人當中,陰轉陽的比例仍高,若是一下子全部放鬆管制,對整體防疫還是會有影響。

陳時中表示,各單位還是一致認為應該要鬆綁,只是要鬆到什麼程度,大家的看法各有不同。陳時中認為,他並沒有堅持要朝哪個方向去做,因為無論哪個方向,還是要各地方政府認同可行性高,大家願意一起做,成效才會出來,結果他都會尊重。

陳時中說,基本上整體方向就是打完3劑疫苗的人,可以進行類0+7或是0+7,至於是自主防疫還是自主健康管理,將會討論各縣市的意見,然後研擬相關的配套措施,才會有定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