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本土+68732 添19死其中8人未打疫苗

萬紹安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今(15)日新增37例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還有68732例本土確診再創新高,這也是連續4天新增超過6萬的本土確診人數,但陳時中說確診數成長率不算高,落在7.4%;另外新增有19例的死亡個案,年齡大多落在70~90歲,其中還有8位沒有打任何疫苗,呼籲有慢性病的長者,趕快去接種疫苗,確保自身保護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3天都維持大概6萬多,今天成長也算是不高啦,成長7.45%。」本土個案繼續往上飆,新增68732例,除此之外新增中症101例、,重症24例,還有19例死亡,年齡分佈在70歲~90歲,都有「慢性病史」,接種三劑有6人,兩劑的3人、接種一劑的2人,值得關注的是,沒有打過疫苗的有8人,呼籲長輩趕快接種,確保自身保護力。

指揮中心也表示,跟專家以及各縣市討論,針對快篩視同陽性的認定,要放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65歲以上非這原來3類對象,快篩陽性經醫師評估則可以投藥。」除了自主防疫、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之外,65歲以上長者,預計也要加入快篩視同陽性的類別當中,但陳時中說,相關的法律規範則還要研議,而初步做法,已經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已經快篩陽,那醫師也認為陽性的臆測率也算是高的,也可以建議說這樣是可以確診陽,那病人如果同意,基本上就可以來做同意(快篩視同確診),那病人如果不同意就再驗PCR。」那如果快篩了2次都是陽性,能不能算確診,陳時中說也不是不能算,同時也正在討論,要把原本居隔3+4改成"0+7",但都還要再討論;另外16日起,開始接種第四劑疫苗,會不會有NOVAVAX投入,指揮中心強調,還要等廠商提供樣品和後續專家會議審查緊急授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