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類人"第4劑開打 長者一早湧亞東醫院

華視記者 陳堯棋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嚴峻,為了增加高風險族群的保護力,指揮中心宣佈,今(16)日起開放3類對象施打第2次追加劑疫苗,也就是第4劑,前提是第3劑間隔時間必須滿5個月,目前預估國內符合第4劑疫苗的族群大約400萬人,開放第一天,已經有部分長者來到新北亞東醫院施打,但因為間隔時間不夠長撲空,家醫科主任陳志道呼籲高風險族群符合接種條件後,儘快前往醫療院所施打第4劑,提升保護力。

長者給醫護看小黃卡,無奈條件不符合沒辦法接種疫苗,開打第一天像這樣沒有滿五個月來醫院打的長者不少,為了提升高風險族群的保護力,16日開始開放3類對象,接種第2次追加劑也就是第4劑,由於本土疫情嚴峻,開放第一天已有部分長者,急著前往亞東醫院進行施打。

目前第4劑疫苗的開放對象,包括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的住民,以及18歲以上免疫不全或免疫力低下的民眾,但必須打完第3劑間隔滿5個月,至於有哪些疫苗廠牌能選擇,包括半劑量莫德納,全劑量BNT、全劑量的高端都可以打,如果有過敏等相關問題也能打AZ,但指揮中心建議,以mRNA和蛋白質次單位疫苗為主。

亞東醫院家醫科主任陳志道:「第4劑因為現在符合第4劑的族群,目前可打第4劑的族群大約400萬人,以雙北為例,台北市從15日開始,開放民眾到各醫院預約掛號,在16日至21日進行接種,新北市39家醫院、465家診所,以及29區衛生所都開放第4劑接種,民眾可以透過電話網路預約,或現場掛號的方式施打」提醒在施打前必須攜帶健保卡以及小黃卡,並看清楚施打條件以免撲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