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篩沒確診"...陳時中認醫護人力緊繃

方莉婷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護師工會日前反映,因為人力不足,基層醫護不敢做篩檢,明明自己確診,還要照顧染疫的病人,但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句「沒有篩檢就不會確診」,讓醫護怒轟中央「道德勒索」。今(18)日陳時中在立法院,被問到這件事,他無奈表示,醫護人力增加有限,但會持續監測醫護的健康。而在立法院詢答時,面對確診後康復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2個人談的卻是戒菸?一起來看。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衛環委員會,面對染疫剛康復的立委蔡璧如,被問到的居然是戒菸了沒,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推動菸害防制法這個過程中,我一定要戒菸的嘛。」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對政策跟疫情我們是要負責的,不是說開(會)了爽我們高興就好。」

防疫不宜鬆綁太快,陳時中解釋要一步步放寬難免朝令夕改,其中密切接觸者居隔從3+4變成0+7,外界認為是在圖利保險,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我在做政策不會(亂),(但是事實上呢),事實上我們基層真的用得很亂。」

承認防疫保單亂象多,不過暈頭轉向的不只保戶,醫護沒日沒夜的待命工作,因為人力不足不敢做篩檢,對此陳時中卻回應「沒篩就不會確診」,引爆醫護的導火線,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護理人員或醫療人員本來就這麼多,要來培養護理人員或新進的人員,都不是那麼的快,我相信醫院對醫護人員的健康狀態,也都是非常的關心。」人力短缺的問題,提不出解方,面對爆量的確診,苦了基層也讓中央傷透腦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