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醫療會崩潰... 第一線醫護不敢快篩

彭椿榮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守在疫情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面臨崩潰的窘境,就有護理人員向工會投訴,他們根本不敢做快篩,因為要是PCR確診,人力根本無法應付,只會讓醫療體系崩盤。因為全院兩百多位病患確診,護理師也一個跟著一個染疫,但家也不敢回,形成確診護理師照顧染疫病患的狀況。

確診數字每天以萬計算的在增加,大批病患湧進醫院,醫護苦不堪言有護理師私訊護理師工會吐苦水,他所服務的醫院短短一個星期全院有200多位病人確診,醫護人員也全部感染,現在許多護理人員都不做快篩了要是PCR檢測確診上班人力完全不足,是她執業以來看過最慘重的。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說:「那甚至因為人力不足的情況呢,那醫院就直接叫(醫護人員)不要去快篩,那沒有快篩就沒有確診的問題,沒有確診的問題他(醫院),就有足夠的人力去使用。」

醫護人員生病還是要來上班,等於確診醫護照顧陽性病人,加上醫護自己也都有家庭小孩得顧,家庭工作怎兼顧,雖然中央單位及雙北市有提出徵求醫護志工,並且提高薪資的計畫,但還無法即時降低醫護量能不足的問題。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說:「那中央的補助其實呢都會延遲發放,而且只有預貼8折而已,哪你的津貼是多少也沒有講,那有沒有勞健保的問題呢,這些一些的相關疑慮都沒有寫,我們認為其實對我們來講其實不太公平。」

疫情嚴峻,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要解決醫護量能不足衍生的亂象,中央和地方必須攜手合作想出有效的解決方案,才是根本之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