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高中以下學生 5/23起遠距教學一周

北市高中以下學生 5/23起遠距教學一周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不斷擴大,各地方政府繃緊神經,就怕疫情越演越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於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台北市國小、國中及高中,自5月23日起進行遠距教學,如有重要考試或其他需求,可返校實體辦理。

本土確診破8.5萬 學生請假人數高達2萬

本土疫情不斷擴大,連續數日破6萬確診病例,今日確診人數更是飆破8萬人,新增85,310例本土個案。面對疫情持續升溫,校園確診數不斷提升,學生家長們也都人心惶惶,學校沒有停止到校上課,就怕在學校染疫,許多家長乾脆讓學生請防疫假在家。

柯文哲今日於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依照目前中央規定,同班同學一個確診,不管是九宮格,或是其他同學自請防疫假,放3天或是放7天,台北市請防疫假的學生人數,5月18日總計有1萬9千人,但這並不是最高的數字,5月13日有超過2萬名學生請假,特別是小學生請假人數最高。

北市高中以下5/23起遠距 高三國三遠距至畢業

柯文哲表示,現在考試快到了,實際狀況請防疫假的學生大約2萬人,而中央估計的疫情洪峰大概就在下周,因此台北市政府決定,下周5月23日起至5月27日,國小國中高中開始實施遠距教學,但仍授權各校自行決定,如有需要到學校,或是辦理考試,一樣可以返校實體辦理。

另外,柯文哲說,國三(國九)與高三的學生,由於面對的是接下來的聯考,所以自5月23日起就開始遠距直到畢業典禮,如有需要回到學校,仍可由學校決定是否到校。

至於5月27日以後,是否持續遠距教學或是返校上課,柯文哲表示到時候會再宣布,並指示學校應召開課發會研訂配套措施,若仍有實體課程需求,也可以辦理,原則上是遠距教學,但仍授權各校自行決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