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深夜發燒買不到快篩 網友秒伸援

李盈萱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花壇鄉,有一名單親媽媽,昨天晚上,出現發燒症狀,騎機車,冒著冷風,載著兩個孩子,急著四處找快篩。由於藥局都打烊了,只好在網路上求助。不少網友指點迷津,告訴她哪裡可以買,更有人願意提供快篩。這一夜,展現花壇人的溫暖,也凸顯了疫情弱勢者的無助。縣府強調,藥局沒有開,還有超商、藥妝店可以買。如果遇到緊急狀況,最快的方式,就是到醫院就診。

彰化縣花壇鄉一名單親媽媽,17日晚上10點多時,出現發燒症狀,騎機車冒著冷風,載著兩個孩子,急著四處找快篩劑,但因藥局都打烊了,只好在網路社群上求助,馬上有不少網友指點迷津,告訴她哪裡可以買快篩,更有人主動說可以提供快篩,約地點交付.這一夜不但展現了花壇人的溫暖,也凸顯了疫情弱勢者的無助,縣府強調,藥局沒開,還有超商、藥妝店可以買,如果遇到很緊急的狀況,最快的方式就是到醫院就診。

單親媽媽,在網路社群詢問,若自我檢測確診,要去花壇社區檢驗站,在哪裡呢?馬上有人回哪間醫院可以去,但又有網友說,去醫院PCR要先有快篩陽性證明,藥局也都關了,這時另一名網友跳出來回覆,你住哪一個村我可以直接借你,立即約好了時間地點,救援了單親媽媽,花壇人俱樂部管理員陳元銘說:「群組裡面花壇人鄉親都非常非常的熱情,各自把自己的快篩劑或者是說,有一些已經確診的鄉親該怎麼樣處理。」

社群管理員說,當時出借快篩的人和單親媽媽約的地點,是從花壇鄉3家派出所到中山路的萊爾富,2.1公里,這段路充滿了暖暖的愛心,民眾說:「不錯啊,只是還是要第一時間還是要送去醫院。」民眾說:「這是好事就互相幫忙,因為畢竟不是每個人都環境那麼好。」出借快篩很有愛心也很暖心,不過,這位媽媽是遇到好心人能借到快篩,如果沒人借你的時候,怎麼辦?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說:「不要說好像一有發燒就想要做快篩,如果是小孩重症的徵象的時候,就要到急診去,所以不要只會急著找快篩。」彰化衛生局強調,藥局沒開,還有超商也有藥妝店,身體在深夜出現症狀很緊急的話,最快的辦法就是,趕快到醫院急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