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高快篩涵蓋率 快篩實名制第2輪預計延至6月上路

衝高快篩涵蓋率 快篩實名制第2輪預計延至6月上路 | 華視新聞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造成民眾經常大排長龍搶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宣布調整配送方式,包含售完之藥局及衛生所,會一次性加配2箱共156人份,另外偏鄉或山地離島,如果庫存少於2箱,也會一次性加配5箱。而原訂下周將上路的第二輪也將順延。

指揮中心調整快篩配送  針對完售機構、偏鄉加碼配發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今日共有4938家機構可販售約69萬人份快篩實名制,截至中午12時,已累計143家完售,賣出8萬多份。而快篩實名制實施以來,累計賣出超過817萬人份,相當於4000多萬劑快篩試劑。

陳時中也呼籲,有購買需求的人不用一早去排,以現在分配情形來看,需求性可能相對較低,民眾一定能夠買得到,請大家放心。

另外,關於實名制快篩發放配送調整,陳時中表示,因應部分藥局快篩剩餘的情況,對於實名制快篩昨日售完的約1700多家藥局或衛生所,會ㄧ性次多配發2箱,讓藥局可以更有彈性的販售,也降低民眾需要一直排隊才能買得到。收到地方政府及立法委員的反應後,針對山地離島及偏鄉地區,其庫存量少於2箱者,會一次性增配5箱。今日下午也會發文請各縣市提報適合增設據點,必要時會請衛生局即時補足庫存,方便民眾取得快篩。

快篩實名制何時登場? 陳時中:先提高涵蓋率

至於許多人關心快篩實名制第二輪何時會上路?陳時中回應,目前快篩販售出817萬236份,整體供應40萬份。希望會先透過加配快篩試劑,衝高快篩試劑涵蓋率,讓有需要的民眾都能買到,等到達到一定涵蓋率才會開放第二輪快篩實名制,預計會延至6月才實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