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實名"首週末貨險不夠 中華郵政助配送

方莉婷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快篩實名制28日正式上路後,今(30)日是第一個週末假期,但許多藥局都面臨無貨可賣的窘境!因為物流業者配送問題,今日上午全台只有兩千多間藥局可販售,比前一天少了一半,藥師公會表示,和中央緊急協調中華郵政及其他物流公司的協助後,大部分藥局都在中午收到了快篩試劑讓民眾購買。但今天是週六,原本只提供身份證尾數雙號的民眾購買,卻有3092名單號的民眾,也買到快篩,指揮官陳時中證實,是系統異常所造成,不會要求單號購買的民眾退貨。

隊伍排到了巷子口,快篩實名制的第一個週末,買快篩的人潮整天沒有停過,不過因為物流配送問題,好多藥局上午都沒快篩可賣,全台供應藥局只有兩千多間,比前一天少了一半,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說:「現在還有一家物流公司跟中華郵政,都已經有協助配送,大部分今天中午之前都已經,2106家大部分都已經配送完成。」

緊急協調物流公司和中華郵政參一腳,四千多間藥局,總算都即時到貨,但五一連假後2天,供貨恐怕還是有點吃緊,藥師李志剛說:「禮拜天物流他們是休息,所以禮拜一要賣的貨,可能是禮拜一當天才會到,所以他希望我們9點就販賣的人,不要公告幾點,因為那一天我不知道幾點能收到貨。」

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說:「現在就真的是有點困擾,其實有上軌道了我越來越放心了。」承諾快篩實名制會越做越好,但引發爭議的還有身分證尾數分流制度,快篩實名制上路的第一個禮拜六原本應該是輪到身分證雙號的民眾購買,但早上卻有人拿著單號的健保卡買到了快篩試劑。

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說:「一大早是有這個問題沒有錯,但馬上藥師公會跟健保署來反映,馬上就改善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大家分配比較平均,供貨量比較足,供貨到市場比較足的時候,那才會讓大家買第二輪,一人一卡這樣子來購買,可以讓比較多的人買到。」呼籲不要一人多卡購買,只希望政策上路的陣痛期,能趕快度過,民眾取得快篩試劑,不必再忍受漫長的排隊等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