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戶外PCR給藥得來速 今於中央公園啟用

李盈萱 吳伊哲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型戶外千人PCR給藥得來速,今(20)日在中央公園啟用,由市府和台中榮總合作,篩檢量可以來到每日大約1500人次,看診也可達到600人,院方說,4小時內就可以將採檢結果傳到手機簡訊裡,如果有民眾需要立即開刀等特殊情形,也可以在30分鐘內收到檢測結果。

採檢站第一天,長長人龍從公園裡排到公園外,看起來有超過30個人,這裡是台中市府和台中榮總合作,戶外PCR給藥得來速,採檢量每日可以到達大約1500人次,看診也可到600人,院方說,採檢結果4個小時內就可以傳到手機簡訊裡。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說:「原則上是大概每1個小時到2個小時,就會有防疫計程車,把我們這些市民的檢體,送到我們病理檢驗部,我們都有對接的窗口,然後經過處理之後,直接串聯到我們資訊室的主動的發簡訊系統。」

院方強調,採檢站的檢體,每2個小時內都會有防疫計程車,送回院內檢驗中心,讓民眾快速得知篩檢結果,如果遇到需要立即開刀等緊急狀況時,也可以加快到半小時內,讓民眾收到檢驗結果。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說:「快速的進入手術,很短的時間之內就知道PCR,所以我們就會給他上到這種超快速的PCR,大概20到25分鐘之內,PCR的一個結果,領這個抗病毒藥物的這些流程的話,都加進去。」中央公園PCR給藥得來速,符合CDC規範的確診民眾,可以直接在現場領抗病毒藥物,而市府將會陸續在梧棲童綜合停車場,擴大開設戶外PCR給藥得來速,方便海線民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