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劑確診抗體同3劑?羅一鈞:皆可進入健身房

2劑確診抗體同3劑?羅一鈞:皆可進入健身房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84,587例本土個案,59例死亡。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確診者在康復解隔後的3個月內,再次感染機會降低,因此不須要被匡列,坊間形容就像得到了「無敵星星」。不過有專家指出,如果打3劑後確診,抗體頂多維持3個月,不比打3劑要來得久,對此,羅一鈞回應:「答案見仁見智」。

專家認2劑後確診抗體較差 羅:見仁見智

本土確診個案連續2日稍稍下降,今日本土新增84,587例本土個案,59例死亡個案。羅一鈞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全台灣有超過百萬個確診過的人,這代表所有人不管是自己或是周圍,或多或少都有認識確診者,他表示,若是確診後康復解隔的人,未來3個月將不再須要被匡列。

對此,有專家認為,如果打完2劑疫苗後確診,抗體頂多維持3個月,不會比打3劑疫苗來得久,羅一鈞則回應,打2劑確診和打3劑的比較,答案是見仁見智,因為每個人的免疫力不同,所以有的人在感染過後所產生的保護力比較強也比較持久,但也有人可能感染較為輕微,所以感染過後,連抗體都不一定驗得到或是濃度很低,也因此會有一些不同的反應。

2劑後確診視同3劑 皆可進入特定場所

羅一鈞表示,打3劑疫苗的效果,通常在一般人來講都會維持的不錯,並且在和專家討論後,指揮中心認為,打完2劑後確診的保護力,相當於打3劑疫苗。指揮中心目前在政策制訂方面,比如說先前公布的一些特定場所,須要打滿3劑才能進入,但打完2劑後確診的人,必須等待痊癒後3個月再施打第3劑疫苗。

就有民眾致電詢問,若是只打2劑後確診,這期間該如何進入這些場所,羅一鈞表示,事實上這項政策有個但書,在公布時就有律定,若是打完2劑後確診,則可以視同為打3劑疫苗,兩者有一樣的資格條件可以進入特定場所,只需要出示施打2劑和確診後解隔的證明,即可比照打3劑的證明。

羅一鈞指出,在政策及專業方面來說,都是將打3劑或2劑後確診視為相同的,但在學術的研究方面,可能會有一些研究認為,施打3劑疫苗的效果比2劑後確診來得久,但也有部分研究不這麼認為,因此指揮中心仍然在進行後續的觀察及研究,來探討答案究竟偏向哪一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