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遶境"急行軍" 信徒凍未條

林佳瑩 謝憲宗 謝忠義 吳建宏 報導  / 彰化縣

白沙屯媽祖遶境活動進入第二天,今(21)日清晨5點就起駕繼續往北港進香,今年媽祖聖駕「粉紅超跑」行進速度超級快,2天就走超過100公里,進到雲林縣境內,不過也因為粉紅超跑急行軍,不少信徒體力瀕臨透支,快跟不上!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進入第二天,今年媽祖腳程真的超快速,鑾轎21日下午4點半左右,就通過彰化和雲林連接的自強大橋,進入雲林縣,過橋,進香隊伍,一路綿延好幾公里,整條橋被信徒擠爆,大批信徒跟著媽祖走,傍晚進入雲林,2天就走超過100公里,信徒說:「應該是媽祖體諒疫情的關係吧,所以說會比較快,讓大家不要群聚在一起。」

沿路雖然都有熱心民眾發補品,不過粉紅超跑一路狂飆,信徒臉上也看到些許疲憊,因為第二天一大早清晨5點就出發,一路都沒固定路線,20日晚間,媽祖更首次在彰化鹿港的海埔派出所駐駕,鹿港分局海埔派出所長劉丞皓說:「這部分對我們來說是滿驚喜的,因為據我了解,派出所有史以來,從來沒有白沙屯媽祖進駐過。」

大批信徒包圍派出所,大家搶著參拜,員警既驚喜又感謝,而在派出所旁邊就是國小,信徒在國小操場搭帳篷打地鋪睡覺,開心能有個落腳的地方,信徒說:「原來媽祖婆幫大家找到很好的休息地點。」不過在進香過程中,ㄧ名信徒穿越馬路時卻發生車禍,遭ㄧ台白色休旅車當場撞上。

鹿港分局交通分隊長盧繹安說:「陳姓民眾是跟隨白沙屯媽祖之信眾,在20日晚上的9點半,與自小客發生交通事故。」婦人第一時間,立刻被隨行的救護車,送往醫院,幸好沒有生命危險,不過上萬人跟隨白沙屯媽祖進香,防疫部分公所也不敢大意,只要媽祖經過的地點,通通進行清消,就是不讓疫情,在這波進香中有機可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