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境日出爐! 白沙屯媽祖5/20凌晨起駕

吳烈安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每年都會吸引上萬名信眾跟隨的,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繞境活動,廟方在今(17)日下午經過擲筊,決定今年繞境,在5月20日凌晨2點15分出發,預計繞境8天7夜後,在27日回鑾。廟方表示,這次繞境維持傳統,沒有固定的路線,隨時會依照媽祖神轎變動,預計在4月底開放民眾報名,不過最近疫情升溫,繞境會不會受到影響?廟方表示,到時候如果疫情嚴重,會根據中央指示,該延期就延期。

上萬名信徒,跟隨有著「粉紅色超跑」之稱的神轎,在各地繞境,這是苗栗通宵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每年前往北港繞境的盛況,而今年廟方擲筊後,決定在國曆5/20凌晨起駕。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說:「27號入廟是申時下午3點05分,來到回宮算起來今年應該是8天7夜。」

廟方說今年維持傳統,只決定起駕到北港,以及回鑾的時間,中間要停靠哪裡,要怎麼走,全部依照媽祖鑾轎而定,不過最近疫情突然升溫,現在定下的時間,到了五月會不會受到影響?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說:「中央疫情有什麼指示的話,那該延期還是會延期的啦,這個是現場視情況,再來做一個宣布。」

能不能如期舉辦,廟方也說不準,因為前年繞境就受到疫情影響,延後到7月進行,去年正常舉辦,報名人數突破8萬人創下新高,今年雖然預計會在4月底開放報名,但信眾能不能再跟著粉紅超跑繞境,還要看疫情怎麼發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