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5/20起駕 已8.5萬人報名

李盈萱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有粉紅超跑之稱的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遶境活動,將在5月20日凌晨起駕出發,今年報名人數,已經超過85000人,比起去年多了快1萬人,創歷史新高,可能會再持續增加,而在起駕前,苗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業者和廟方合作,準備了5000包的限定版零嘴發給香客,祈求疫情盡快過去,遶境圓滿平安。

民眾排隊領著一包包的零嘴,從舞台前方,一路排到廟前廣場,仔細看他們人手一包的零嘴,上頭印著苗栗知名的龍騰斷橋和鐵道圖樣,還有大大的「鐵定平安、鐵定乖」的限量版文字,要送給拱天宮白沙屯媽祖的信徒。

有「粉紅超跑」之稱的白沙屯媽祖,5月20日凌晨要起駕遶境,為了祈求平安遶境順利,苗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業者和廟方合作,準備了5000包的限量版零嘴,發給信徒結緣。鐵道自行車業者游志勇說:「限定版的「鐵定平安、鐵定乖乖」,剛好給所有的香(客)賓客,在疫情的時間來祈福。」

但今年報名人數已經超過8萬5千人,比起去年多了快一萬人,而報名截止日期到16日為止,人數還在持續增加,預估超過9萬人,創下歷史新高,也讓繞境活動的防疫更加嚴格。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說:「盡量不要把口罩脫掉,還有在進香期間盡量不要交談,提供餐點的單位盡量用盒子裝,那我們(進香隊伍)後段,還有一個防疫單位,就是走過有留下痕跡的全部消毒。」

廟方強調,除了規定打滿3劑疫苗,領臂章才可以參加外,更要求保持社交距離不要交談,沿途有提供餐點的單位要盒裝,不開放鑽轎腳和獻花,希望8天7夜來回400公里的繞境,可以順利圓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