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國中會考... 首日僅19萬考生上陣

陳奕寧 李鴻杰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今(21)日是國中會考的第一天,早上首先應試的是社會和數學,下午則是國文和作文的筆試,受到少子化影響,今年是報考人數最少的一年,只有19萬人,考場的防疫措施也不敢鬆懈,每位學生都必須量體溫才能進入,每個試場也準備了備用考場,讓身體突然有狀況,或者居隔確診的學生來做使用,另外連江縣有一位學生考完數學後,身體不適,快篩後發現是陽性,趕緊暫停考試,返家休養。

國中會考第1天備用試場備戰防疫,家長也在校門外幫孩子加油打氣,第一天考4個科目,早上是社會和數學,下午考國文與作文,考生說:「考試就在家準備然後來這邊考試。」考生家長說:「有幫小朋友做一個蛋糕,金榜題名考了都會猜的都中。」根據教育部統計,今年會考共有19萬9318人報考,是少子化衝擊以來首度跌破20萬人。

不過疫情嚴峻家長都不能陪同進考場,老師在考場嚴陣以待隨時處理緊急狀況,國中老師說:「忘記帶文具缺水缺衛生紙,缺什麼都找師長就可以了,學校會排除萬難幫他們做所有的處理。」今年居隔居檢和自主防疫的考生,總共高達4553人需要使用備用試場考試,不能提早交卷也不能擅自外出。

今年的會考依然在嚴格的防疫措施下舉辦,入校前必須量體溫考試也要全程配戴口罩,師大附中主任陳和寬說:「監考人員是我們特別募集,他必須全副武裝,防護衣面罩等等通通都要,上廁所吃東西都會在裡面處理。」截至社會科考完有3320人確診或快篩陽,數學科結束連江縣再有1名學生身體不適。

快篩出現陽性緊急後送,將在6月4日到5日補考,疫情時代的第3年會考,考生都已經對各項防疫措施非常熟悉,保持平常心以3年苦讀成果全力應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