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轉彎 幼兒園5/23-5/27停實體課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今(21)日新增10590例本土確診個案,為了避免幼兒園疫情持續擴散,市府政策大轉彎,宣布23日到27日,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實體課程,改採線上教學,而新北市今日本土個案則新增2萬3346例,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度向中央喊話,呼籲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應該儘快一次到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23日起新增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居民適用,也鬆口將會全面開放。

新北市21日新增2萬3346個確診個案依然全國最多,市長侯友宜再次向中央喊話,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趕快把快篩陽不限對象,一次到位快速診斷醫師評估後給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山地原住民離島區,我們在準備下周一就來開始實施,範圍我們是要持續地擴大,那到全民都適用中間要觀察這段時間,在這樣做的時候,有沒有什麼樣的一個缺失在,那可以及時地來改正,那如果一切都順利,我們會儘快地來開放。」

不過中央的「法定傳染病系統」大塞車引發不少民怨,20日終於被政務委員唐鳳的「確診個案管理系統」MBBS取代,也將優化「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預計25日上線,但傳出侯友宜曾在市府內部會議大吐苦水,表示多次向中央反映只差沒跪下去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絕對沒有媒體跟幕僚說的那回事,我的苦口婆心就是希望問題能夠解決,我講話現在有比較大聲一點,總是有被聽到有聽到就好,有聽到好好地把事情做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真的每天在自主應變,侯友宜是不太會罵人的人,他都抓狂為什麼,因為新北確診者最多他首當其衝,難怪他會發脾氣。」而台北市21日新增1萬0590例確診,原本傾向幼兒園不停課如今政策大轉彎,為了避免幼兒園疫情持續擴散,副市長蔡炳坤宣布23到27日,北市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實體課程實施遠距教學,28日後視疫情狀況滾動式修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