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友會"8人喝高粱沒染疫"? 斗六警:蒐證移送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是一名雲林某醫院的外科主任,說吃飯時要先喝半杯高粱,就能殺死口咽部分的病毒,還舉例說斗六警友會68人參加聚餐喝酒,只有8人沒染疫,就是因為這8個人喝高粱,但事後查證斗六警友會並沒有在疫情期間舉辦餐會,警方說這段影片可能涉及不實言論,蒐證後將送法辦。

影片拍攝者說:「今天晚上喝酒有一位來賓。」影片內掌鏡人拍著,紅色桌子放了一張醫生名片,對著坐在旁邊的紅衣男子,說今天晚上來喝酒,有位來賓醫生有一些建言,當事醫生說:「吃飯要先來半杯58高粱,口咽部分的病毒就會死光光。」紅衣男子自稱是醫生,說吃飯先喝高粱,就能殺死口咽部分的病毒,還說,當事醫生說:「斗六警友會68人喝酒,只有8人沒染疫,這8個人就是喝高粱。」

這段影片在網路瘋傳,影片中男子自稱是雲林某醫院外科主任,事後向該醫院查證,身分確實是他們醫院外科主任,但斗六警友會並沒有,在疫情期間舉辦餐會,雲林斗六分局偵查隊長楊志盛說:「疑似假訊息的部分,經本分局偵辦,今日早上有通知影片的拍攝人到案說明。」

警方強調,影片已經違反疑似假訊息部分,將蒐證後移送法辦,也呼籲傳播不實言論,可能面臨刑責和重罰,當事醫師說:「這是開玩笑,找理由喝酒純屬開玩笑,是為了找理由喝酒啊就這樣而已。」當事醫師強調純粹開玩笑,記者也詢問台中榮總感染科醫師,到底喝高粱能不能殺死病菌?台中榮總感染科主任劉伯瑜說:「高粱酒的酒精濃度,跟我們消毒酒精的濃度是不一樣的所以呢,以高粱酒來做一個預防SARS、COVID Virus,這樣子的預防大概是沒有辦法做到的事情。」

感染科醫生呼籲,民眾不要聽信偏方,喝酒無法殺死病毒,防疫的方法就是打疫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