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確診康復回校遭排擠 同學大喊:別靠近

黃品瑄 陳建安 報導  / 台中市

小朋友確診才好不容易康復,回到學校卻被排擠!台中一名媽媽表示,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女兒,剛結束居隔回去上課,但女兒最好的朋友,卻向其他同學大喊,她確診了,不要靠近她,女兒回家後悶悶不樂,還寫了小紙條向媽媽訴苦,做家長的看在眼裡真的很心疼。

用國字和注音交錯寫下,好朋友跟同學說,某某某確診了,你們不要靠近她,我說我已經陰性了不要害怕,短短幾行字,滿滿的辛酸與無奈,讓媽媽看到心都碎了,女童媽媽張小姐說:「就是會很心疼她,因為遇到這樣的事情,其實大家都不願意,就已經是生病了,然後之後康復了又要被人家,用這種就是有色的眼光看待。」

台中這名媽媽才就讀小二的女兒,5月7日確診15日解隔離,為了以防萬一媽媽還讓孩子多待在家幾天,只是沒想到一回學校上課,卻被其他同學用異樣眼光看待,而實際問問其他學校的學生小孩子聽到同學確診難免會有些害怕,非當事小朋友說:「還是會有一點可怕,因為通常確診的時候都每次都要去住院這樣。」

但染疫後勇敢戰勝病毒的孩子,不該受到二次傷害,老師又該如何預防?非當事學校老師徐佑琪說:「就是用同理心的角度去切入,然後教孩子說那假設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辦,你會多緊張跟多害怕。」小小孩沒有人願意成為確診者,媽媽說真的覺得染疫已經夠難受,希望身邊可以多點愛和包容,別讓親愛的孩子確診康復後還得擔心受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