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端午不停駛! 工會「取消不加班」照開

台鐵端午不停駛! 工會「取消不加班」照開 | 華視新聞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工會不滿公司化條例,沒有獲得勞資共識,原本發起端午不加班連署,但在交通部和行政院給予承諾,未來公司化後員工福利不會減損,於是今(25)日開會決議,端午不加班行動先取消,台鐵端午停駛危機解除,但後續中秋、國慶等節日,將視政府後續執行成效而定。

工會4大訴求獲支持 暫緩端午不加班行動

因應台鐵2024年1月將公司化,立法院力拚5月27日三讀通過「國營台鐵公司設置條例」,台鐵工會提出的「安全議題」、「未來子法協商」、「公司資產配置」、「員工權益」等4大訴求,獲得行政院及交通部支持,台鐵工會認為,有善意回應的必要,因此今日決議暫緩端午節不加班行動,勉強同意出勤。

保證福利不會減損 盼子法年底前完成

台鐵工會經歷3小時的內部會議,雖然宣布暫緩端午節不加班活動,但不加班連署書備而不用,是否用在中秋、國慶及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則視攸關員工權益和薪資福利的「16項子法」,政府有沒有落實承諾而定。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16項子法及員工的權益已經開始討論,對於薪資福利保證絕對不會減損,至於細節仍待後續討論,王國材強調,後續的子法研議都已經啟動,希望年底前可完成,將密切與工會溝通。

理性討論台鐵未來 王國材感謝:好的開始

對於台鐵工會決議端午節正常出勤,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表示,「會議討論過程中,大家還是有很多意見,討論到最後,最後無異議通過,現行疫情那麼嚴重,沒那麼多人搭車,休假會傷到工會,傷到旅客。」

王國材也回應,期待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勞資雙方能夠一同理性討論台鐵公司的未來,在「家和萬事興」的氛圍下,共創公司的新遠景與重拾員工的光榮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