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毓蘭一天快篩四次 醫護狠批「真的大可不必」

葉毓蘭一天快篩四次 醫護狠批「真的大可不必」 | 華視新聞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制0+7上路,身旁有密切接觸者的民眾上班前都會快篩一次,或有些許症狀也會使用快篩來做第一步的確認,但若出現淡淡一條線或是對於結果有疑慮的狀況,也許有人會選擇再快篩一次或直接到PCR檢測站,而立委葉毓蘭一天就使用了4次快篩,被批「真的大可不必。」

葉毓蘭早、午各一次 晚上篩兩次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臉書說:「周末身邊有很多人確診,與自己的距離越來越近。」因身旁有許多確診的案例,每天狂喝防疫茶、清冠茶,猛嗑檸檬、奇異果補充維他命C,來增加自己的抵抗力,而23日連跑了三個委員會質詢,下午又在司法法制委員會進行刑法、公務員財產申報法等的修法,就開始感覺到不太舒服、有點畏寒。

葉毓蘭表示昨(24)日凌晨3點左右醒來後,就開始不太舒服,並在當日早、午兩個時段分別快篩都呈陰性,連續喝了2大壺從中藥房買回來的防疫茶、清冠茶。晚餐過後快篩,這次是兩條線,再換另一種台灣製的試劑,還是兩條線。立刻上網預約夜間門診的PCR檢測,現在還在等報告。

美的好朋友:「就算是快篩富翁也不必這樣做」

對於葉毓蘭一天之內快篩4次的行為,經常評論時事的醫護粉專「美的好朋友」在臉書批評:「即使是清冠一號,在醫學上的證據仍究非常不足。但在中醫師診療後可以開立處方。而市售清冠茶並沒有證據支持有預防或治療新冠肺炎的效果。」

「美的好朋友」並表示快篩一天連續做4次,這真的是過度浪費了,就算你是快篩富翁也不必這樣做。「美的好朋友」指出,在有明確接觸史、有症狀的時候做就可以。如果症狀有明顯變化,或典型症狀出現時,間隔至少12小時,一天最多快篩2次也就夠了。連續4次真的大可不必。

「美的好朋友」也呼籲大家不要看了名人的做法,就一直喝清冠茶,把資源留在需要的時候使用,其他時間就是正常生活,落實個人防疫,這樣就可以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