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好成績 "超額死亡率"排名全球第2

台灣防疫好成績 "超額死亡率"排名全球第2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只要善用優勢,小國也能成為強國!「經濟學人」雜誌5月統計各國的超額死亡率,當中台灣以「每10萬人負18」的好成績,與中歐國家「列支敦斯登」並列,名列全球第2名。地理位置身處在瑞士與奧地利之間的「列支敦斯登」,國土面積比台北市還要小,卻是歐洲各國當中,國民平均所得最高的國家之一。原來他們靠著精密的假牙製造技術,大賺外匯,官方銀行更準備發行加密貨幣,創新態度獲得國際社會肯定。

外媒經濟學人5月更新報導,列出世界各國在疫情下的超額死亡率。這回台灣榜上有名,與歐洲國家列支敦斯登並列全球第2名。超額死亡率,指的是在特定時間內,實際死亡大於預估死亡的數量。南韓、日本、新加坡,每10萬人的超額死亡數落在54到21之間,台灣與列支敦斯登則是-18,僅次於紐西蘭的-35。排行榜上與台灣並列的列支敦斯登,重要外匯來源就是假牙。也是歐洲各國當中,國民平均所得最高的國家之一。

靠著精密的醫療技術,列支敦斯登長年收入穩定、長治久安。列支敦斯登王儲阿洛伊斯說:「即便王儲住在100公尺高山谷上的城堡,依然與民眾保有親近自然,且沒有距離的關係。」列支敦斯登王儲阿洛伊斯,即便王儲住在100公尺高山谷上的城堡,依然與民眾保有親近自然,且沒有距離的關係,從神聖羅馬帝國時期建國,列支敦斯登熬過世界大戰,屹立不搖。這個夾在瑞士與奧地利之間的小國,面積約160.5平方公里,比台北市還要小。遊客光靠走路就能1天逛完。

列支敦斯登民眾說:「我們在2019年設立列支敦斯登步道,好讓您步行更為順利,這個步道加上APP輔助讓您知道路徑,同時也讓您理解列支敦斯登的歷史。」近來列支敦斯登官方經營的LGT銀行,也準備發行加密貨幣,提供比特幣與以太幣投資服務,壯大金融收益。列支敦斯登善用優勢,向世界證明,小國也能成為強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