躍上國際舞台!台灣民主指數榮登亞洲第一

躍上國際舞台!台灣民主指數榮登亞洲第一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陳翊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全球化的發展,台灣在國際間的表現也逐漸成為大眾矚目的焦點。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在行政院會表示,我國近期連續在多項國際評比獲得佳績,他以行政團隊為榮,在政府與國人共同努力下,台灣堅守民主自由體制,深化民主發展,即使面對疫情衝擊及中國威脅壓迫,仍能展現出韌性,不僅經濟蓬勃發展,亦備受國際肯定。 

突破新高紀錄!台灣國際評比屢創佳績

蘇貞昌表示,近一個月內,台灣連續在多項國際評比上獲得佳績,例如1月25日國際透明組織公布「2021年全球清廉印象指數」,在180個國家中,台灣排名第25名,這是該組織自1995年公布此評比以來,我國26年來所獲得的最佳成績。

此外,英國《經濟學人》2月10日公布「2021民主指數報告」指出,在167個國家中,只有21個國家達到「完全民主」(Full democracy)標準,台灣不僅連2年進入「完全民主國家」之列,排名更從全球第11名進步到第8名、亞洲第1名,超過美國、法國、德國、英國、加拿大等世界大國。

深化民主自由發展 蘇揆:大家繼續加油

另外,蘇貞昌也強調,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在行政團隊與國人共同努力下,台灣堅守民主自由體制,深化民主發展,致力於打造開放且公平的經貿環境,嚴格要求廉政紀律,儘管面對疫情衝擊及中國不斷威脅壓迫,台灣仍能展現韌性,不只經濟蓬勃發展,接連締造好成績,在其他國際重要評比的指標也愈來愈進步,備受國際肯定。

最後蘇貞昌也對行政團隊的辛苦表示敬佩,並以行政團隊的能力、成績為榮,「希望在蔡總統領導下,行政團隊繼續努力為國人服務、為國家做事」。他強調,沒有人民支持,政府是做不下去的,有人民支持的政府才會更有力做事;而政府更有力做事,將會得到人民更多支持,這是一個正向的循環,請大家繼續加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