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開賣了!唾液快篩不限購 單入175元

全家開賣了!唾液快篩不限購 單入175元 | 華視新聞

李慕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疫情升溫,快篩試劑的需求越來越高,除大型藥局外,各零售通路也陸續加入販售唾液快篩的行列,現在全家便利商店也買得到快篩試劑了,其主要販售「福吉美家用新型冠狀病毒唾液抗原快速檢驗套組」單入,售價175元,不限制每人購買數量。

全家唾液快篩開賣!可透過App查庫存

全家全台4千家店舖皆有販售唾液快篩試劑,目前各店舖陸續補貨中;而為了增加消費者購買快篩試劑的便利性,民眾可透過「全家」App防疫地圖查詢快篩試劑數量,讓有急需的民眾都能就近、方便購買,快篩試劑實際的供貨數量仍以店舖現場銷售狀況為主,也提醒大家,防疫地圖是每半小時更新一次。

唾液快篩準不準?醫師這樣說

兒科醫師陳敬倫在Facebook提到,唾液快篩「適用於2歲以上,能配合漱口、吐口水的兒童、成人」,而檢測結果準不準確,他表示:「理論上,戳鼻子的新冠快篩試劑準確度比唾液快篩高,前提是你有正確操作,如果自己不敢戳、檢體取的不夠、孩子不能配合,那唾液快篩反而比較準。」若持續有症狀,檢測卻為陰性,他提醒:「可能病毒量還不夠,可以間隔1~2天再做一次會更準確喔。」

台大醫院智慧醫療中心副主任李建璋則在Facebook指出,「最近一個荷蘭大規模臨床試驗顯示,唾液抗原快篩靈敏度,比起鼻咽快篩,差了10%以上,只有66%,也就是100個新冠病患,用唾液快篩,會漏診34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