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出門?重症醫讚:台灣民眾具「自我調整」能力

要不要出門?重症醫讚:台灣民眾具「自我調整」能力 | 華視新聞

李慕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6)新增6295本土確診案例,再創新高。奇美醫院重症加護醫學部醫師陳志金認為,台灣民眾會每天看中重症和死亡人數,來調整自己的「防疫等級」,「要不要出門? 要不要去週年慶? 要不要在外用餐?」,強調自己「對台灣人有信心」。

沒封城仍能控制 醫:眾具自我調整能力

陳志金昨(25)日在Facebook發文,「去年五月的時候,很多人「警告」說要封城,結果台灣沒封城,一樣撐了下來,因為在疫情嚴峻時,民眾會『自封』,自主留在家中。」

陳志金指出,這一波有人預測「單日最高5萬人」,「恐1.6萬人死亡」,沒必要去做這樣的「預測」和「警告」,他呼籲大家,「我們不要小看台灣人『看情勢自我調整』的能力,你看看這幾天的疫苗注射搶打潮。」

對台灣人有信心! 其他醫師也認同

文中提到,台灣民眾會每天看中重症和死亡人數,來調整自己的「防疫等級」的:要不要出門? 要不要去週年慶? 要不要在外用餐?他自信的說:「這一點,我對台灣人有信心,我們不必用鐵門封住家門。」

澄清醫院杜承哲醫師也在底下留言表示贊同,「現在台灣的曲線還在很低的地方,我認為就算一日確診遠超過目前的數字,台灣還是受得了,請大家不用恐慌,堅持自己該做的事,支持防疫團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