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必吃名單... 台中22年婚宴會館6/30關

自助餐必吃名單... 台中22年婚宴會館6/30關 | 華視新聞

李盈萱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疫情嚴峻,台中兩家老字號飯店大受衝擊,在西屯區開業22年的婚宴會館,以自助百匯闖出名號,過去台中人說到吃BUFFET,都會想到它,但因疫情,來客數大幅縮減,決定到6月30日就結束營業,另外一家位在市區的老牌酒店,5月份就傳出積欠員工2個月薪資,勞工局開協調會,過程中十幾名員工面色凝重,但最後雙方仍然沒有達成共識。

百匯闖出名號22年飯店受疫情衝擊6月30日結束營業,座落台中市區,老字號酒店,外觀依舊華麗,大片玻璃門是招牌,服務周到,隔一條街,就是自家經營的海鮮餐廳,原本是在台中響噹噹的酒店,但這幾年,營運狀況不佳,5月份就傳出欠員工兩個月的薪水,當時酒店總經理出面解釋,疫情因素生意受到影響,員工薪資確實有晚給,不會不給。

不過台中市勞工局已經有受理,大約40名的酒店員工,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案,5月27日開會,會場裡頭,坐了好幾10位的飯店員工,氣氛凝重,酒店員工說:「之前離職員工拿的票都是跳票。」酒店員工說:「你總不能1、2個月都沒有薪水,然後公司一直呈現是不聞不問。」

飯店員工無奈,之前已經開過一次協調會,沒有解決問題,台中市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施淑珠說:「那勞資雙方都有提出調解方案,勞資雙方願意再安排第2次的調解。」勞工局強調,勞資雙方沒有達成共識,會再安排調解會,疫情影響的不止這一間酒店。

同樣是在地深耕22年的知名飯店,也貼出結束營業公告,上頭寫著,舉辦過無數場婚禮,因疫情關係多方考量後,儘管萬分不捨也將功成身退,決定營業到6月30日後關門,知名飯店常務董事林協和說:「根本這幾個月都沒有客人很少,退訂的退訂延期的延期,20桌剩下5桌。」

以前在台中說到吃百匯,幾乎都是到這家飯店,但,業者無奈說,一桌桌的宴客桌,這陣子不是被退訂就是延期,真的撐不下去了只好結束營業,飯店員工說:「這陣子都在另外找工作,這裡要結束了也沒辦法。」飯店員工們萬分不捨,也無可奈何,因為疫情,餐飲娛樂觀光相關產業首當其衝,沒有客源就沒有財源,曾經風光的老店撐不下去,一家一家的走入歷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