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線違停擋斑馬線 駕駛拒開走還嗆人

廖翊庭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違規檢舉新制已經上路一個月了,不開放民眾檢舉紅黃線違停,但違規狀況還是沒有減少!有民眾在臉書上PO出一段影片,一名駕駛把百萬名車停在紅線上,剛好又擋住了斑馬線,但駕駛不但不聽勸、不願意離開,還和民眾爆發口角!警方表示,如果違規查證屬實,最高可以開罰1200元。

事發在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日前有民眾拍下一段影片,畫面中灰色百萬名車停在路邊,但一旁就是紅線,不只違停,超過半個車身都壓在行人穿越道上,直接擋住行人去路,民眾經過錄影提醒,沒想到駕駛竟然不領情,雙方就這樣爆發口角,民眾說:「自己都不對了怎麼可以跟人家吵架,跟他講我可能要有一點點事情,我大概多少時間就會開走,(停在那)轉彎的時候會看不到,可是現在不能檢舉啦。」

遇到這樣的狀況,民眾也很無奈,因為交通違規檢舉新制已經上路,不開放民眾檢舉紅黃線違停,不過還是可以打110通知警方到場,台北市中山分局大直派出所副所長潘志東說:「若有接獲該違規停車檢舉案,將依規定審查,若審查屬實將依規定製單舉發。」依照道交條例,紅線違停最高可開罰1200元,為了求方便暫停一下,但駕駛情緒失控還不聽勸,不只丟了面子可能還得吃上罰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