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科技助攻! 高雄玉荷包銷售創佳績

蔡孟峻 許達人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現在就是玉荷包的產季了,果肉香甜多汁,夏天咬下一口好享受,高雄是全台灣最大的玉荷包產區,今年市府媒合智慧科技,農民從手機就能控制,自動灑水系統,把玉荷包果園控制在一定的溼度,並且研發出的綠色LED燈,抑制「荔枝細蛾」的蟲害,最後再導入冷練保鮮的智慧設備,延長玉荷包的保鮮期,把最優質美味的玉荷包,送到顧客手中,高雄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如果創造成功商業模式,希望進一步往海外輸出。

一顆顆紅色可口的玉荷包,香甜又多汁,夏天來一顆好享受,還可以做成各式,玉荷包加工產品,高雄是全台灣,最大的玉荷包產地,每年產值超過10億元,今年更媒合智慧科技,管理果肉品質,自動灑水系統從機器噴出,可以保持果園裡面的溼度,而且只要透過手機,就能知道當下果園狀態,幫玉荷包降溫也能噴藥,甚至知道產銷數量和歷史價格,另外這個LED燈泡也不容小看,可以發出綠色光線,夜間照明時,可以防治「荔枝細蛾」,把危害降到未光照的百分之2以下,而且可以幫助果皮順利轉色,不易吸引琉璃蟻等蟲害,另外能保持荔枝美味的,還有這個,記者VS.冷鏈人員說:「(這已經隔幾天了)5月24到現在。」

最後也導入,冷鏈保鮮的智慧設備,把玉荷包的色香味完整保存,延長保鮮期,讓顧客品嚐時,就好像剛摘下來的,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說:「會把持著高雄這種農業,推向高經濟價值產業,我們下一步準備要外銷,把這個技術整個服務可以輸出去。」農業局積極推動傳統農業轉型,輔導荔枝農進行科技種植,今年電商平台上的玉荷包更是火速完銷,高市府表示,期盼如果創造出成功商業模式,未來要進一步往海外輸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