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倒數!估下午湧車潮 32路段恐塞

方莉婷 李詩健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明(3)日就是端午連假了,高公局預估國道車潮將提前一天,也就是今日下午開始湧現,而3天端午連假的壅塞路段高達32處,提醒民眾儘量避開尖峰期,至於天氣方面,今日全台高溫炎熱,類似的天氣會延續到端午節當天,不過周六、周日西南風帶來水氣,在中南部地區會下起短暫雷雨,出門記得要攜帶雨具。

好熱撐傘,這傘擋的不是雨,而是毒辣辣的太陽,眼看端午連假就要來臨,天氣也像大家的好心情一樣炙熱,連鴿子都躲在陰影處乘涼,花蓮的閃電劃破天際,畫面驚人又震撼,1日晚間在花蓮市區的上空,閃電伴隨雷聲幾乎持續一整晚,端午假期一開始,北部和東部也可能再度出現這樣的景象,至於中南部地區整天艷陽高照,高溫直逼35度。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李孟軒說:「周六、周日這2天,因為西南風帶來的水氣會比較增加,所以預估在中南部的降雨機率,有增加的趨勢。」連假前一天和端午節當天,高溫炎熱,北部高溫上看34度,東部32度,不過要慎防午後雷陣雨,中南部高溫可達35度,但連假後2天西南風增強,北部東部天氣類似,迎風面的中南部整天有不定時降雨,高溫略降剩下33度。

連假出外踏青除了天氣,還要留意路況安全,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今天)下午3點過後,車流量西部國道就會逐漸的出來,到晚上八點後才會紓解,不過明天開始,就是整個假期的最大量的一個,雙向的車潮跟南向的一個車潮,所以我們會採取比較嚴格的一個管控。」

連假前一天,國1南下的楊梅到新竹,國3土城到關西,國5南港到頭城都要留意,尤其國5南港到頭城,從早上9點開始一路狂塞15個小時,端午節當天,又新增國1南下彰化到埔鹽,北上圓山到大華,以及國3南下快官到霧峰,提醒用路人避開尖峰時刻,連假出門才能暢行無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