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3貨車追撞清掃車 瓦斯桶四散噴飛

黃種瀛 張智鈞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國道3號雲林路段,一輛滿載瓦斯桶的貨車,疑似沒有注意車前狀態,追撞外側路肩的清掃車,強大撞擊力,貨車當場側翻,載運的瓦斯桶也全部噴飛散落在車道上,一度造成車流回堵1公里,還好瓦斯桶都是空桶,沒有外洩的危險,但也造成一共4部車受波及,貨車駕駛則是輕傷送醫。

當時載運滿車的瓦斯桶,而駕駛疑似沒有注意車前狀況,撞上外側路肩的清掃車,當時貨車幾乎沒有減速,撞上之後側翻,車上瓦斯桶,就像打保齡球一樣,全部噴飛出來,再看一次,碰撞發生時,20多支瓦斯桶,全部飛出來撒在路面上,一度造成車流回堵約1公里。

國道警察古坑分隊長林子靖說:「大貨車因未注意車前狀態,側翻於外側路肩,車上所載貨物瓦斯空桶散落於車道,兩部自小客車分別撞擊掉落之瓦斯空桶而肇事。」還好這些瓦斯桶都是空桶,沒有瓦斯外洩的危險。

但是當時後方有2部轎車,因為來不及閃避,撞到散落的瓦斯空桶,停在外側路肩,這件意外共波及了4部車輛,貨車駕駛輕傷送醫,竹山消防分隊員林宜賢說:「幫他做清理傷口,包紮止血的部分,生命徵象都是穩定的。」國道警方調查,4部車駕駛的酒測值都是0,事故也在一個多鐘頭之後排除,肇事真正原因和責任歸屬,還要再釐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