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兒童疫苗施打量掀戰火 藍綠互控造謠

黃種瀛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兒童疫苗開打,而藍綠陣營,卻為了究竟打了多少劑疫苗,爭論不休,藍營指控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助理,散布假訊息圖卡,說台中市只施打7200劑兒童疫苗,但其實是打了83000多劑,不過蔡其昌強調,他們質疑的是「兒童校園疫苗」數字,藍營卻拿出「兒童疫苗」數字,根本張冠李戴,話鋒一轉,蔡其昌質疑盧秀燕,在議會說總統府確診人數達到3分之1,和事實不符,盧秀燕是不是也涉嫌散布假訊息?

台中市兒童疫苗施打加速進行,但現在藍綠陣營,為了疫苗究竟打了多少劑,再度槓上,藍營指控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助理,散布假訊息圖卡,說台中市只施打7200劑兒童疫苗是假消息,但實際上是打了83000千多劑,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莫德納打了36000千劑,我們的BNT也打了47000千劑。」

台中市議員(國)羅廷瑋VS.台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說:「這有沒有惡假害的內容在裡面,就初步了解的話,應該構成惡假害的要件。」被說散布假訊息,蔡其昌立刻跳出來,強調他們質疑的是「兒童校園疫苗」施打數字,不是「兒童疫苗」,市政府出示不一樣的數字,根本是張冠李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大家在挑戰東,盧市長在解釋西,事實上現在連7千都不到。」話鋒一轉,蔡其昌反控盧秀燕,在市議會說總統府確診人數和事實不符,究竟盧秀燕當時說了什麼?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總統府450名員額,有140人確診占3分之1。」立法副院長蔡其昌說:「總統府確診人數只有14%,那她講三分之一,那這個也應該問一下蔡(警察)局長,是不是盧市長也涉及,惡意惡劣的造謠。」市政府強調,他們引用的是總統府公開資料,但綠營的計算母數,把外包廠商也列入,數字當然會有出入。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說:「引用了不同的分母計算基準,台中市政府予以尊重。」你說我打疫苗造謠,我說你放確診假消息,距離市長選戰剩下不到半年,藍綠攻防砲火,越來越猛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