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線上教學連不上大哭 阿嬤急找警求救

蔡孟峻 邱顯雄 鍾孟翰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全台高中以下學校幾乎都採線上教學,屏東潮洲鎮日前一名國小三年級黃小弟弟,因為自己不會用電腦,無法上課,家裡又只有阿嬤,但是阿嬤也不會用電腦,眼見課程都已經開始了,孫子急得嚎啕大哭,不知所措的阿嬤,最後只能帶著孫子跑去派出所求助,還好經過員警調整設定後,小孫子終於可以順利上課。

阿嬤匆匆忙忙,拿著一台電腦衝進派出所,緊跟在後面的,是阿嬤的孫子黃小弟弟,當時他可是哭得好傷心,因為疫情調整,現在國小都採遠距上課,結果,電腦不能順利連線,孫子急哭阿嬤崩潰,只好找警察幫忙,黃小弟弟說:「特地來感謝他們幫助(我)。」還好有員警幫忙,才讓小孫子成功上課

今天開心地三步併兩步,跟著阿嬤,要去謝謝警察叔叔,阿嬤也帶著木瓜和芭樂,甚至還開金嗓唱起歌,阿嬤說女兒在高雄上班,所以孫子平時跟她住一起,23日全台遠距離上課第一天,國小三年的孫子,不會用電腦,她也不會用,只能跑警局求救,黃阿嬤說:「非常感謝他們的用心和愛心。」

多虧警方幫忙,才讓這對祖孫,解決遠距上課的危機,不過,近期疫情升溫,全台高中以下學校,又延長遠距教學時間,真得讓家長快崩潰,大家只希望能盡快回到正常生活,否則阿嬤也擔心萬一電腦又不靈光,她只能再跑一趟派出所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