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5-11歲校園接種最後日 覆蓋率將破50%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3)日是端午節,也是台北市5到11歲兒童疫苗,校園接種的最後一天,一早社子國小就來了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準備接種疫苗,校方表示施打BNT和莫德納的比例大約是3比1,面對台北市6月6日高中以下全面復課,校方說已經做好準備,也會讓有疑慮的學生在家上課,家長說雖然實體上課學習效果好,但是疫情難料,讓當爸媽的非常糾結,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析,今日北市校園施打完畢後,兒童疫苗覆蓋率將超過50%達到世界標準。

台北市5至11歲校園接種疫苗最後一天,社子國小和幼兒園壓軸登場,碰上端午節,許多爸媽也有空陪孩子壯壯膽,記者說:「有想過去大型接種站還是其實來學校打就好?」家長說:「這個環境孩子他比較熟悉不會害怕。」家長說:「學校這邊比較單純,去那邊大型接種站人還聚在一起。」

社子國小和附幼的孩子,打莫德納和BNT比例1比3,端午要安康疫苗保安康,也要保證6月6日下星期一能順利復課,台北市社子國小校長朱榮富說:「我想下禮拜一的實體上課,學校準備老師準備都沒有問題,學校也會彈性處理,實體上課能持續得到學期末嗎,這我很難預測。」

家長說:「在學校也不安心,說在家線上上課也比較不容易專心,媽媽真的太難當了,很糾結真的很糾結天人交戰對。」去上學很擔心,在家學不專心,這小心臟亂跳的最厲害,恐怕是提心吊膽的爸爸媽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