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第2天 花蓮景點"人潮回來了"

張益鈞 楊文尚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今(4)日是端午連假第二天,依舊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花蓮的知名景區七星潭迎來遊客,攤販表示,業績比起前幾周好很多,人潮回流,賞鯨船業者也笑哈哈,今日難得客滿出遊,接下來幾天的船班,大約都維持在6成,業者也說終於感到景氣比較好,而先前重重打擊國旅旅行團的三劑令,觀光局長也鬆口,會統整情況提報給指揮中心,相信很快就能解除。

大批鯨豚躍出海面引來陣陣驚呼,端午連假第二天,天公作美海天一色,遊客也很賞臉,花蓮的賞鯨船難得客滿出航,賞鯨業者呂世明說:「終於感覺到好像景氣比較好了一些,目前的狀況我們連續3天,每天都是開4個航班,那航班的部分大概都是6成以上的滿。」

好天氣也為七星潭帶來人潮,停車場也有不少車輛,站在海邊拍拍美照享受陽光,這樣的場景讓路邊小販好懷念,記者VS.攤販說:「(這一周比前幾周)都好一點,遊客有比較多一點,那時候剛好有下雨客人就不來。」依山傍水在湖畔搭起帳棚,還可以騎小馬餵動物,被譽為台版紐西蘭,花蓮知名農場終於迎來散客,遊客詢問率也逐漸回升。

記者VS.遊客說:「(小朋友)這幾周打完疫苗之後比較有信心,對(出遊)盡量避免人潮多的地方。」散客打完疫苗才敢安心出遊,但先前指揮中心規定,和不特定人士參加旅行團,三劑要打好打滿,讓業者受限叫苦連天,觀光局長鬆口有機會解除。

觀光局長張錫聰說:「過一段時間,我們會把相關的一個現況整理以後,還有業者的意見,評估的單位還是在疫情指揮中心。」最終決定權還是在指揮中心,但有機會鬆綁,就能為國旅帶來新希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