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才結束視察 名醫發文批彰基不當解聘

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星期六端午連續假期,總統蔡英文和衛服部長陳時中,特別到彰化基督教醫院視察,為醫護加油打氣,醫院也展現了團結的氣氛,不過總統才剛離開,彰基內的皮膚科醫師邱足滿,就在自己的臉書上發了3千字的文章,批評院方竟然在她屆滿退休10天前,不當解聘,讓她原本在7月10日,能屆滿25年的退休金,就這樣沒了,但她不是第一個無緣無故被解聘的醫師,院方表示尊重。

彰基皮膚科醫師邱足滿,在臉書上發3千字的長文,一開始先感謝同仁院方以及病人,但接著就開始批評,她被院方片面解雇,醫師邱足滿說:「我4個門診它就幫我減2個,說那妳那另外2個就是就拿掉,就突然關掉就說,那妳1個去鹿港1個去二林。」邱醫師說,從去年底開始,自己門診就被院方改來改去,但她並沒有任何怨言,沒想到今年5月,院方突然通知她說,做到6月底,醫師邱足滿說:「從民國90年當研究醫師那年,簽的1個契約,那之後就每年自動續約,那我不知道這叫什麼約,這叫委任嗎這叫僱傭嗎,那可以單方面就說,我跟妳的約就到6月30日就解了嗎。」

邱醫師強調,自己原本7月10日就在彰基服務滿25年,現在退休金不但泡湯,也認為院方的手段太粗暴,而巧的是她發文前,總統蔡英文和衛服部長陳時中,才一起到彰基視察,彰基醫護說:「守護台灣彰基醫護很團結。」當時院內醫護還一起拍影片,表現團結氣氛,沒想到下午就有醫師發文,批評院方不當解聘,對此彰基只說尊重醫師意見,但為什麼要解雇或者不續聘原因,院方不願意回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