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最荒謬?迷信老闆「擲筊問神」害她秒丟工作

此生最荒謬?迷信老闆「擲筊問神」害她秒丟工作 | 華視新聞
拜拜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憲法明定人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不過萬一神明指示讓你丟了工作,該怎麼辦?有名女網友透露,前公司老闆是相當虔誠的人,不僅在辦公室擺放神桌,要求員工到公司都要點香和神明請安,甚至連人事任用都會請示神明,然而最後女網友還被神明認為「不OK」而遭雇主強行資遣,這種誇張經歷讓她傻眼直呼「榮登目前人生中最荒謬事件第一名」。

室內燒香沒排氣設備 老闆:高級香對健康有益

這位女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親身經歷,表示前公司老闆會在辦公室內燒香,還沒有裝設排氣設備,天花板也有被薰黑的痕跡,甚至會請每位員工到公司時,都要點三柱香跟神明問安,原PO事後才知道原來老闆家開宮廟,所以對拜拜細節很講究。

不過在沒有排氣裝置點情況下,在門外就能聞到裡面線香味,因此有員工提出健康疑慮,對此老闆只是自信回應「自己買的香超貴,聞了不但不危害健康,還對身體有益」,讓原PO聽完當場起雞皮疙瘩。

是虔誠還是迷信? 乩身、神明指示當御賜聖旨

不過原PO心想,「老闆言談中沒有露出很迷信的感覺,所以想說雖然虔誠了點,但應該不是不明理的人」。沒想到後來從同事那得知,老闆之前會請乩身在辦公室起乩、畫符咒,不但人力需求會請示神明,還會將履歷拿去擲筊,徵求神明同意後才會錄取。

除此之外,經錄用的員工也會受到神明「眷顧」,老闆會依循神明指示,特別注意或嘉許某位員工。原PO還指出「我還曾經親眼目睹某正職上班上到一半,被神明點名說有事要交代,跪在神桌前擲筊問事情問了半小時的案例」,讓她上班有如經歷一場震撼教育。

秒丟工作原因曝光 她無奈:人生最荒謬事件

本來以為老闆只是很虔誠的信徒,不料原PO突然在某天看到「老闆在神桌前擲筊擲很久,後來還請乩身來辦公室看」,接著她就收到被資遣的通報。原PO說,「因為自己很慎重看待這份工作,很想知道到底是哪裡做不好」,詢問老闆後只得到模糊牽強的答案。最後輾轉得知「真正的原因是因為神明說我不OK!然後乩身來公司看過也認為我不OK!」,讓原PO傻眼直說「被神明認證是有害的!!!!!真的榮登目前人生中最荒謬事件第一名」。

看完職涯超荒謬經驗...網:老闆加入邪教?

原PO經歷引發討論,網友紛紛表示「與你焚香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是真的神明還是神棍啊,有神明辦事會這樣的嗎?老闆是不是加入邪教,他其實也被洗腦騙錢了,夠荒謬⋯⋯哈哈哈。」、「偶覺得這個神明的不ok是在保護妳」,還有人說自己也有類似經驗「我遇過每天早上禱告,讀聖經,朗誦聖歌,與工作效率無關,夠虔誠老闆就會很愛你這員工,我受不了直接辭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