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首例確診死! 名編劇15歲姪心肌炎亡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15歲不幸染疫身亡的個案,也是這波疫情首例死亡的青少年,是知名編劇岳清清就讀國三的姪子。5月22日採檢陽性,在家照護到29日快篩陰,隔天去上學卻在課堂上突然昏倒,送醫已經不治身亡,法醫相驗確認是新冠病毒感染病毒性心肌炎等,被列在心肌炎死亡!岳清清感傷姪子走的太匆匆,遺體24小時內又迅速火化,無法好好送別,讓孩子的父母難以承受這個打擊!

劇作家岳清清說:「(同學問)博仕你幹嘛,博仕說好想吸一口氣,他講這句話講完就往側面一倒,就倒下去了。」沒有一點點的防備!一個早上還跟爸媽說再見的孩子,再也不見了!只剩千紙鶴帶著他遠走高飛,就讀國三的博仕,想唸華岡藝校,閃閃發光的夢,熄滅在5月30日教室倒下的那一刻,也成了全台灣第一個確診過世的青少年。

博仕他沒有慢性病,曾接種過1劑疫苗,5月20日發燒,22日採檢陽性,輕症在家照護到29日快篩陰,30日就好端端去上學卻突然昏倒,送醫時沒有生命跡象,回天乏術,法醫相驗確認是新冠病毒感染,病毒性心肌炎,併發急性肺水腫,心因性休克,列在心肌炎死亡,當爸媽的心碎,不只孩子的不告而別,還有不能好好道別,孩子短短24小時不到就火化了。

劇作家岳清清說:「(博仕爸媽)有跟殯葬業者爭取能不能(晚一天到)明天火化,他們說這不可能明天,沒有一個人是明天的,(博仕的爸爸)推著骨灰罈說不要不要給我看,他不能接受你叫他要去選骨灰罈,這個孩子都沒有辦法去洗澡,讓他換一身乾淨的衣服讓他好好的走,陳部長這樣的回應(沒說24小時內火化),博仕的爸爸真的大哭。」

雖然指揮官陳時中解釋,從來沒說過24小時內要火化,希望誤會煙消雲散但為時已晚,難以結痂的傷疤,卻是一輩子的遺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