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警執勤中追劇 路人3分鐘"全記錄"

台中警執勤中追劇 路人3分鐘"全記錄" |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警察執勤,竟然坐在副駕駛座上吹冷氣、用手機追劇!民眾投訴,第六警分局的員警進行酒駕攔檢勤務,但2名員警沒下車,而是坐在車上吹冷氣,其中一人還用手機追劇,另外第五警分局也有員警一樣被拍到,進行守望勤務時,沒下車執勤,而是在副駕駛座上看影片,民眾在旁邊側錄了3分鐘,員警都沒發現,民眾覺得離譜,要是當下有突發狀況,員警眼睛盯著手機,怎麼能即時做出反應,維持治安。

員警出勤,副駕駛座的員警,拿出警用小電腦或手機查資料,用手機是允許的,但有民眾發現,有員警坐副駕駛座,在執勤時間用手機追劇,被投訴的員警,分別隸屬第五警分局和第六警分局,投訴民眾說,當時第六警分局的警察,正進行酒駕取締勤務,路中央還像這樣放了酒測攔檢的告示牌,2名員警卻沒有依規定下車攔檢,而是坐在警車內,副駕駛的員警還拿手機出來看片。

台中市第六分局督察組長林文智說:「本分局立案調查已懲處在案,那本分局將加強督導員警勤務落實。」第五警分局的員警也被拍到,沒下車進行守望勤務,違反規定,台中市第五分局督察組長許正懋說:「某KTV前這黃姓同仁沒有依規定,在巡邏車外面執行守望,而且有觀賞影片的一個情形,沒有落實勤務,那將依規定予以申誡以上處分。」員警執勤時間用手機追劇看影片,不但讓民眾覺得觀感不好,更擔心如果有突發狀況,可能會影響到反應時間,警分局接到投訴後,也都會依規定懲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