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法派車要通知1922" 恩恩爸質疑譯文漏

高采葳 林志純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案,引發熱議!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發動「甲級動員」,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要執行專案報告,向國人公開事件始末。而恩恩爸爸今(13)日一早也到消防局,重聽錄音檔,因為他發現妻子打到119的第一通電話,有一句「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沒有出現在譯文中,事後消防局表示,這段對話,是另一名高級救護員說的,和雙方通話無關,本來就不會紀錄。現在恩恩爸也質疑,外縣市只要聽到「昏迷、意識不清」等關鍵字,就會直接出車,把病患送到醫院,但新北市為何堅持要收到衛生單位通知,才能出車。對此,新北市消防局也強調,一切都是遵照中央指引。

恩恩爸爸說:「聽完關鍵錄音檔之後,那的的確確有聽到那句話,這沒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的確那句話是遺漏在譯文。」為了確認一句譯文,恩恩爸13日一早,二度現身新北市消防局,聽了2個小時點出質疑,原來當天恩恩媽撥打第一通電話,說孩子狀況很差意識不清,但在和接線消防員對話過程中,另一名高級救護技術員說沒辦法派車要聯絡1922,但這句話沒被放進譯文裡,是恩爸自己聽到才做筆記補充,質疑譯文紀錄不完整。

但消防局卻說,譯文是針對值勤人員和恩恩媽的對話,才沒有收錄進去,只是這句話被恩恩爸質疑,是延誤就醫的關鍵,目前也在考慮是否對消防局提告,恩恩爸爸說:「我有問過全國其他縣市消防局,即使是COVID-19陽性,只要告訴他關鍵字昏迷意識不清,消防局的派遣SOP是直接出車,內部勤務中心持續聯繫衛生局找醫院,可是新北市不是。」

地方縣市不同調,讓恩恩爸不理解,因為新北市消防局堅持,一定要收到衛生單位通知才能出車,新北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說:「其他縣市的做法我們不了解,新北市還是依照中央指引來做處理。」強調遵照中央指引,不影響派遣流程,新北市府民進黨團不滿回應,發動甲級動員出面開砲。

新北市議員(民)陳啟能說:「(本黨團)成立一個真相調查專案小組,讓恩恩爸爸及所有全國國人,尤其新北市市民有所交代,侯友宜市府他們所做的真相到底是如何。」本黨團成立真相調查專案小組,不分黨派讓事實呈現,還給恩恩爸爸跟關心恩恩事件國人,能夠清楚明白,要求市長侯友宜做專案報告,解密關鍵的81分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