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黑豆有何關係?」 黃偉哲差點被考倒

劉漢生 謝育炘報導  / 台南市

連續大雨造成農作物受損,在台南有議員在總質詢期間,發言替農民請命,表示後壁、東山種植的黑豆,在採收前卻遇上梅雨,為何隔壁嘉義種毛豆的農民都有得到農委會災損補助,台南黑豆卻沒有?大家聽到這裡,有沒有也覺得,毛豆跟黑豆,怎麼混為一談?不過,其實黑豆沒有成熟前,就是毛豆,而毛豆成熟後,就是黃豆或黑豆。

連續大雨,台南後壁、東山種植的黑豆本來要採收了,結果卻泡爛,台南議員李宗翰,跳出來替農民發聲,隔壁嘉義毛豆也泡爛都有補助,為何台南卻沒有,不過這句話卻讓市長頓了2秒鐘,台南市議員李宗翰說:「市長毛豆跟黑豆什麼關係?」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黑豆、毛豆就是生長期間不同的大豆。」

原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毛豆、黑豆、黃豆,根本就是同一種農作物,講口語話一點,毛豆就是年輕的模樣,成熟後會因為品種不同,變成黃豆跟黑豆,毛豆很多人就是入菜或清燙吃,黃豆最多製作成豆腐跟豆漿,黑豆有醬油或是泡成茶飲,一場替農民請命的質詢,卻意外揭開,黑豆的身世之謎,不過對台南黑豆農來說,現階段最痛心的就是,心血全泡湯卻因為採收時間不符合災損補助,只希望中央也能幫幫忙,既然都補助了嘉義毛豆,那本是同根生的台南黑豆,能不能也拉一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