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遺體送殯儀館 家屬指控先付5萬

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確診死亡者不必24小時內火化,但現在卻傳出,有家屬遇到疑似殯葬業者敲竹槓的事件!高雄市有民眾陳情,在處理後事過程,確診者遺體從醫院送到殯儀館,業者要價5萬塊,家屬表示,遺體當下被要求在24小時火化,時間很緊迫,因此也就付了錢,但被投訴的殯葬業者否認敲詐,表示是包套5萬元,雙方認知有落差,家屬希望相關單位能夠重視,不要再讓這樣疑似敲詐的情況發生。

家屬染疫死亡,阿伯趕著處理後事,而有位婦人,丈夫也是確診後死亡,然而在開始辦理後事時,卻引發爭議,因為婦人投訴,當時丈夫的遺體,從醫院送往殯儀館,殯葬業者竟然就收了5萬塊,因為遺體當下被要求在24小時火化,時間緊迫也就付了錢,但是婦人覺得被敲詐。

不過業者解釋是包套5萬,高雄市殯葬管理處處長黃中中說:「人力的成本還有他們著衣(隔離衣)的成本,那些就大概1萬多了我們算人力的地方,那另外在其他設備的地方,包括屍袋包括消毒的話,它整個成本大概是2萬。」

只是投訴的婦人說,遺體送到殯儀館之後,就委託其他業者處理,而一開始收5萬元的也沒退費,這起糾紛殯葬管理處目前調查中,同時表示已經要求葬儀公會規範,遺體從醫院到殯儀館前端費用訂為2萬元,業者必須落實服務契約書面化,並按約定收費,如果違反殯葬管理條例,可處罰3萬到15萬元,也強調染疫死亡,非24小時內要火化,讓家屬能好好送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