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化之亂"髮夾彎 家屬要求陳時中道歉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新北市

國內疫情爆發至今,已經超過3000人不幸過世,不過多數的遺體都在24小時內火化,也讓家屬都見不到最後一面,哀傷心痛,到底有沒有說過遺體24小時內火化?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確診後的遺體沒有放進冰櫃,因此盡速!

連好好說一句再見都不給,確診離開的人,已經24小時內火化,化為一縷輕煙,但陳時中曾經說過的話,卻不是過眼雲煙,按下火化鈕,誰說24小時內要火化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沒有說過,只說盡速前提下都有在24小時內完成火化。」6月4日當天,陳時中保證他沒說過這句話時,2年多來多少匆匆送別的家人,震驚錯愕。

但是昨(7)日陳時中又改口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並不是24小內火化是錯的,沒有那是對的。」短短3天內,陳時中話又拐了一個大彎,也讓民眾傻眼,哪一句話才是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果全台灣都誤會了,就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台灣所有人都是這樣認為,所以陳時中當時不要再說沒說,這樣講好像全台灣的人都是白癡。」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反擊陳時中,全台灣22縣市都以為24小時火化,那就不是只有台北市的問題,也不是任何一個人的問題,所以問題出在哪?根據WHO全球確診喪葬規定,在2020年3月就明白指出,應避免倉促處置COVID-19死者,死者的尊嚴,他們的文化和宗教傳統,及他們家人應受到尊重保護,只要做好適當防護,也不親吻或觸碰,家屬可去太平間看遺體,遺體無論火化或埋葬都可以,應避免倉促處置死者,讓家人受到尊重。

這2年多做到了多少?如今的改口,卻很難平復家人再被戳痛的傷口,確診亡者博仕的家人岳清清說:「博仕的死我們沒有怪政府,我們家人往生此刻卻沒有得到最後的尊嚴,沒有一句道歉,我們覺得深表遺憾跟無法接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